香港的朋友你們好嗎?

差不多兩年未曾來探望了。香港每天也在變,多年如是。老實說自從移民之後,日復日所增加的陌生感覺並非只是因為疫情及近期的社會轉變。我自己也在變,不得不承認,從來是活在另一個平行時空。

唯一分別是,這種陌生感覺現在多了一層恐懼和無力感,把距離再拉闊。好似曾經喜愛街邊小販炸大腸,現在搬入鋪位反而味道大不同,更常見的是無限番炸、咬落似嚼橡筋箍的貨色,不想再光顧。

但是無論你的立場如何,對於你們繼續留港面對轉變,我只有支持和尊重。你們常說最後生活是一樣地去過,對於大部分人更是不爭的客觀事實。其實接受不了的只有在地球另一邊的我,所以我非常欣賞你們的適應力。

期待解封後再去香港,打冷打邊爐,對人對事對地方,總是會越滾越熟。

噢,多謝大家每次經過書店也替我的劣作拍照及報告存貨量,希望一天能親自手執一本自拍一下。

Published by Lok

Middle-aged entrepreneur who is always looking for inspirations to create. 中年有機, 好戲在後頭! 小弟一把年齡,驚覺中年先有機,生活無可避免改變,現在誠實面對 。每日繼續打拼,尋找靈感,堅持去創造。

One thought on “香港的朋友你們好嗎?

Leave a comment